我校专业发展研究团队成员在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第四名

发布者:黄轶发布时间:2018-12-11浏览次数:96


我校专业发展研究团队成员在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第四名


    2018年“亚龙杯”全国职业院校机电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,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应用赛项于1129-1130日在山西晋城举行。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,水平之高、人数之多达历史之最。

    本届大赛采取“教学设计+展示答辩+实际操作”组合方式进行,分别占总成绩的30%20%50%比例,考核教师实践、教学设计的综合能力。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,有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24个队伍参加了比赛。我校智能制造专业发展研究团队徐杰老师与马佳誉老师搭档,经过精心准备,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操作技能,在2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,荣获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应用赛项第四名并获得二等奖,另一支由孔慧慧老师与龚琛老师的组合获得三等奖。

    同月精密制造专业发展研究团队赵益伦老师及其他2名成员赴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参加“2018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-三维天下杯’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”。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9支队伍参与比赛。大赛采取“数据采集+逆向建模创新设计+五轴联动加工技术”相组合方式,检验学员掌握相关先进制造技术的能力,考核三维扫描、逆向建模设计能力以及高端五轴联动加工技术等。经过了激烈的角逐,最终赵益伦团队获得三等奖。


(机电工程系)